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2021-01-01 08: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郭建莉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监委委员田富饶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编办主任石月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02

郭建莉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市委编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区县机构改革工作的督促指导,积极调整优化相应机构职能,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编制保障,顺利完成了行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但同时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开展不够正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够等问题。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建章立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完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田富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从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形成齐抓共管、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格局。要分类施策,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梳理,统筹抓好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要跟踪督办,不断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力度,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石月元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性,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和要求,照单全收,切实担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上新台阶。要勇于政治担当,狠抓反馈问题的整改,带好班子队伍,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倒查制度缺陷,深入查漏补缺,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曾庆英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杨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