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第二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第二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陈昌旭讲话 陈少荣主持 魏华松讲话 陈达新 陈康等出席

2021-01-02 12: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0年12月31日,铜仁市第二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铜仁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省民宗委副主任魏华松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领导肖洪、孟麟、叶德恩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

省民宗委副主任魏华松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民宗委副主任魏华松到会指导并讲话

陈昌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民族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我国民族工作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明晰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全力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基础更加坚实、发展基础更加扎实、文化基础更加牢固、社会基础更加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康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康出席会议

陈昌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奋力开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高质量实施好“五大工程”,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持续改善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全力巩固拓展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定不移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精准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引导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实现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坚定不移推动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高质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定不移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我市各民族语言、服装、歌舞、手工艺等优秀文化,共同建设好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陈少荣在主持时要求,要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确保我市民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全力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巩固提升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构建民族特色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基础设施网络,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树标杆、走前列、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表彰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50个模范集体和100名模范个人

会议表彰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50个模范集体和100名模范个人

魏华松代表省民宗委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铜仁市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在全省前列,为我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进行了有益探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加强民族工作治理能力建设,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会议宣读了《中共铜仁市委铜仁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铜仁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表彰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50个模范集体和100名模范个人。陈昌旭等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模范集体代表市教育局,模范个人代表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袁旬作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高校负责同志,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政府(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的模范集体代表和模范个人等参加会议。(刘怡珉 杨铜琴 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