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旭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昌旭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抓好改革谋划改革盘点改革成果转化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2021-01-02 12: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0年12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昌旭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领导肖洪、钟汰甬、赵继红、孟麟、熊光奎、邱祯国、王飚、刘岚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精神,审议《铜仁市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方案》《铜仁市加快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实施全域绿化“六绿”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铜仁林业现代化的意见》《铜仁市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铜仁市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管理工作意见》《铜仁市律师参与化解社会重大矛盾和信访突出问题实施办法(试行)》《铜仁市完善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1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成就,分析了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方向、原则和目标任务,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做好“十四五”时期改革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很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改革谋划,全面梳理中央和省委“十四五”时期改革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我市“十四五”时期以及2021年改革工作要点,着力在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结合、深化改革攻坚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推进改革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激发创新活力同凝聚奋进力量结合上下功夫,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叫得响的铜仁改革品牌。要坚持对标对表抓改革盘点,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总结提炼好改革经验,接续推进还未完成的改革,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锲而不舍抓改革成果转化,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转化为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治理效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内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质量完成有关改革任务,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品价值多元化实现路径,形成科学合理的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评估体系,建立行之有效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制度体系。要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打好“黔货出山”这张牌,提高全市农产品竞争力,更好促进群众增收。

会议指出,铜仁作为长江中上游绿色发展屏障,是省委定位的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要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程,加大国储林项目申报力度,持续实施全域绿化“六绿”攻坚行动,发展好林下种养殖等绿色经济,高质量打造绿色发展高地。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使经营权更加灵活,林权流转和抵押贷款制度更加健全,管理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会议强调,要加强土壤环境管理信息共享、建设用地报批,规范建设用地收回收购和开发准入,明确污染地块的风险管控与修复主体,强化对暂不开发利用污染地块管理、治理与修复工程的监管,坚决防控污染地块环境风险。

会议强调,要积极支持律师参与化解社会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用好“六防六化”工作方法,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坚决防范化解社会重大风险,扎实推进平安铜仁建设,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地方国有金融机构的领导,健全完善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做强做优做大全市国有金融资本,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