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红色文化音乐剧《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上演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黔东红色文化音乐剧《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上演

2021-01-03 09: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31,黔东红色文化音乐剧《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在梵净山歌舞团上演。

DSC_6389

DSC_6391

该剧以发生在铜仁地区的长征历史为题材,选取了中国工农红军红六团白1934年8月7日从江西遂川出发,跨越潮、精、粤、桂、黔五省,历时77天经47次大战,直到10月24日与前来接应的红二军团在印江木黄胜利会师的革命历程为依据,用音乐舞蹈史诗的艺术形式将这段历史搬上舞台。

该剧共分为五个场次,分别为第一封,奉命西征:合唱(长征组歌歌曲)《告别》《十送红军》;二、建立根据地:合唱(自创歌曲)《跟着贺龙闹革命.》、《当兵就要当红军》;三、血染困牛山:困牛山战斗情景表演;四、木黄会师:合唱、舞蹈:(自创歌曲)《木黄会师》合唱:(自创歌曲)《黔东送别》;五、永恒的丰碑:领.合唱:(长征组歌歌曲)《遵义会议放光辉》领、合唱:(自创歌曲)《永恒的丰碑》。

据悉,参加该剧演出有113人退休干部(平均年龄65岁): 其中县级以上干部29名,党员68名。参加演出不计报酬,克服困难,怀着爱党爱国的饱满热情和传承红色文化的责任感积极开展排演。对弘扬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教育起到了宣传作用。(曾睿)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