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用活泉茶两张名片助力农特产品销售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石阡用活泉茶两张名片助力农特产品销售

2021-01-04 10: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做好石阡县农产整合,促进消费扶贫,进一步拓展石阡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及销量,引领黔货出山,促进乡村振兴。元旦小长假,由该县招商引资的贵州良友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牵头、佛顶山温泉小镇协助组建的农特产品集散中心市场在佛顶山温泉小镇销售,来自全县50余种农特产品深受游客喜爱,两天销售额达30余万元。

DJI_0449

DJI_0455

在集散中心销售现场,前来选购的游客络绎不绝,丰富的农特产品为游客提供了购物的便捷,也让外来游客对石阡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赞不绝口。

“这个做法非常好,比如我从贵阳下来,让我去找当地的特色产品,大家很难找,因为都是住酒店,这种把特色产品放在酒店,能让外来的游客很直观的就看到当地的这些特色产品,我觉得很便捷。”正在选购物品的贵阳游客邓先生说。

IMG_20210102_142256

IMG_20210102_154806

IMG_20210102_155103

贵州良友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石阡县2019年招商引资的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为了更好的销售石阡农特产品,该企业在做好茶叶生产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感,利用自身人员广阔、市场销售经验丰富等优势,借助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旅游资源,将石阡各地农特产品汇集进行集中销售,有力助推了当地农特产品走向市场。

“因为我们石阡主要以苔茶和温泉水来打造泉茶合璧,我们可以通过这两个点带动农特产。我们选择与温泉公司合作,打造集散中心,提供一个公共的销售平台,把我们农特产品带动起来,带动出去,达到市场都认知认可,做成一张名片,最终达到石阡有一张农业产业名片,助力黔货出山。”贵州良友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明向笔者介绍。

IMG_20210102_154858

IMG_20210102_154850

IMG_20210102_154912

位于石阡县中坝街道的佛顶山温泉小镇由贵州交建集团投资建设,规划占地面积627.8亩,总投资约14.5亿元。温泉小镇以石阡温泉资源为基础,以丰富而具有特色的地域文化为支撑,以温泉乐养理念为指导,打造成以温泉三养为核心,集观光旅游、度假养生、医疗保健、休闲娱乐、文化体验、运动康体、养老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温泉小镇。自投入使用以来,以优质的温泉水资源、丰富的娱乐项目及诚信的经营理念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体验游玩,企业在做大做强温泉品牌的同时,也积极助力石阡农特产品的销售。

“我们温泉酒店有很大的人流量,是一个很好的销售平台,加上我们的客人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通过他们可以把我们当地的农特产品带回家乡,这样把我们农特产品的销路也打开了,最终让老百姓能够真正的体验到经济利益跟经济价值。”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餐饮总监杜志勇说。

IMG_20210102_154947

IMG_20210102_154936

IMG_20210102_154927

据介绍,佛顶山温泉小镇游客多来自城市,农村的食品相比城市让人吃的更安心,通过抓住游客购物需求,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带上一批原生态的农村食品回家,这种“旅游+线上线下销售”的模式,不仅大大降低了营销成本,还容易带来二次消费,本次以佛顶山温泉小镇为销售试点,石阡农特产品深受游客喜爱,每天上千单的销售量极大增强了大家信心。

“选择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来作为试点,在这两天之内我们总共线上线下统一销售了30多万。下一步我们将在石阡布置更多的集中销售点,真正把我们当地农业产品推出去。”贵州良友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明告诉笔者。

IMG_20210102_155002

据了解,通过集中销售活动,拓宽了该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扩大了当地农特产品对外影响力,同时也极大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树立了农特产品品牌,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孙伟 朱瑞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