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石高速河闪渡乌江特大桥 顺利合龙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湄石高速河闪渡乌江特大桥 顺利合龙

2021-01-04 11:5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0年12月29日,在机器的轰鸣声中,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缓缓降下与大桥主体完成拼装,标志着河闪渡乌江特大桥成功合龙,为湄石高速全面建成通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河闪渡乌江特大桥是湄石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2000米,主跨为680m钢桁加劲梁悬索桥。于2018年6月动工,总造价7.8亿元。工程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因受施工条件的影响,大桥在整个钢桁梁的吊装施工中,首次采用了北斗定位系统、传感、网络、云计算等现代技术,依托实际工程,开发吊装系统集中控制和远程监控技术,实现了对缆索吊装过程的集中控制、远程监控和自动报警,提高了质量和效率,保障了安全,有力促进了桥梁施工技术的进步。”湄石高速四标工程技术科负责人黄优平介绍道。

据了解,湄石高速公路工程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78.83亿元,全长112.977公里。路基宽度为24.5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途经湄潭、余庆、凤冈、石阡和思南五个县,建成后将与遵义机场高速公路东线工程、石阡至玉屏大龙高速公路形成遵义至怀化的快捷大通道,对于优化省内高速交通网络结构,带动沿线旅游业和茶叶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衔接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对贵州经济发展和投资拉动具有重要意义。

“湄石高速的建成,极大地缩短了湄潭与石阡的车程。以前石阡至湄潭走国道,需经白沙、本庄要2小时30分钟,高速建成后只需50分钟,缩短了1小时40分钟。”湄石高速四标综合科简旭坤说。

截至目前,湄石高速项目工程已完成85%的形象进度,预计今年7月1日实现全线通车。(袁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