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新型工业化为高新区注入新动能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新型工业化为高新区注入新动能

2021-01-04 14:1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碧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碧江高新区各项工作,在聚焦产业集群、产城融合、开放合作“三个领域”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广“四个+”模式,探索“飞地经济”发展路径,围绕“一心三品一基地”产业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支柱产业,加快构建了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走进市科创机械设备实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展示立体车库的应用,主要产品有升降横移、平面移动、垂直循环等各类停车设备。相比之下,大大节约了停车空间。

据市科创机械设备实业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助理张强介绍,公司主要是通过立体停放向空间要土地,向空间、向高度要停车位的模式,从而不断提高立体停放车辆的安全性、智能性和人性化。目前这类车库应用得很广,比如在铜仁城区江华名都地下商场就有,同时在老城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将得到应用。

据了解,市科创机械设备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新技术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专业生产各种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石材加工机械及环保设备的大型装备智能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有锯、切、磨等加工成套设备及多种异型加工设备。公司计划总投资4.5亿元以上,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4月完成并投入生产,公司目前生产能力为1000台套,产值可达1亿元。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年均产值可实现3.5亿元,年均利税总额1.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50个。

走进铜仁(福建)天翔纺织生产车间,笔者看到,自动抓包机、金属探测仪、梳棉机等进口现代化设备,让棉花从抓包到金属探测、除尘、梳棉等流程实现了自动化无人操作。据天翔棉纺厂生产技术总监殷卫东介绍,疫情对厂里影响不是很大,因为前期准备比较充分,再加上政府“留雁行动”等政策的支持,现有员工210人左右,生产较稳定。

一直在浙江杭州一带从事棉纺工作的碧江区川硐街道小江口村村民李红艳,2020年因为疫情没有外出,选择了就近就业。“在这里感觉还可以,开始进来学的时候有师傅带,很快就学会了。每个月工资也有4000元左右,还可以照顾家里,我很满意。”天翔棉纺厂工人李红艳说道。

目前,天翔棉纺厂正在着手规划建设10万锭普纱纺织三期生产线。在生产工艺上,该企业全部选用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纺织新工艺,以紧密纺、赛络纺等新型纺织技术为主攻目标,全力优化绵纺产业结构。

碧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持走高端化、集约化、绿色化的发展路径,深入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创建绿色发展高地。如今,整个园区规划面积从19.6平方公里扩展到56.5平方公里,入驻企业由27家增加到201家,从业人员24785人,新增就业2687人,2019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08亿元,税收收入10.5亿元,新兴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25%以上,经济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在全市12个区县产业园区中位居第一。(覃信林 周军 曾江 宋丽娇 张晓琴)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