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盛鸿畜禽家庭农场入选第二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县盛鸿畜禽家庭农场入选第二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

2021-01-04 14: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第二批全国50个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公布,沿河县盛鸿畜禽家庭农场成功入选,成为贵州省唯一入选的第二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

IMG_9900

沿河县盛鸿畜禽家庭农场创办于2016年,主要从事蛋鸭养殖及鸭蛋加工销售,农场秉承“绿色、生态、安全”的发展理念,利用当地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农场蛋鸭养殖以放养为主,蛋鸭“喝的山泉水、吃的中药材、下的生态蛋”。农场主侯彩霞再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补充所需的各类饲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养殖成本,减少了疫病发生,提升了蛋鸭的品质。并利用祖传技艺,农场用鸭蛋加工的皮蛋,严格按照祖传工艺进行腌制,腌制后的松花皮蛋品相好、口感佳,投入市场就供不应求,在农场的带动下,“官舟皮蛋”已成为沿河县农特产品的一个金字招牌。2019年,农场蛋鸭存栏500余只,年产鸭蛋50万枚,年纯收入45万元。2021年,农场将蛋鸭养殖规模扩大到20000只,年产鸭蛋150万枚,带动更多的农户借助养殖踏上增收致富路。

IMG_9918

据悉,第二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是按照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关于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在2019年推介第一批全国家庭农场案例基础上,农业农村部组织各地开展的第二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各地择优征集申报、省级调研核实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了50个第二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

家庭农场是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沿河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黎顺友说道。培育和发展家庭农场,在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有着的重大的现实意义。

目前,贵州省共有两个家庭农场分别获得第一批和第二批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