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推行“六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推行“六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21-01-04 14: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以“六心”服务为切入点,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简化公共资源交易程序、提供优质服务,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2020年共圆满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11个,交易金额达285497.1万元,增加收入2985万元,节约财政资金2418.46万元。

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群众“顺心”。三年多来,中心一直把提升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放在“一把手”各项工作的首位。经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理论真正武装全体干部职工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加强日常工作纪律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开展逐级约谈,划清责任清单,做到工作生活作风过硬,为民服务事前有准备、事中事后有监管、群众困难件件能落实,让前来开展交易工作群众感到无比顺心。

礼貌周到服务让群众“贴心”。中心设立了首问责任窗口和服务接待窗口,明确专人办公,认真做好接待来访工作。对每位来访、咨询、办事人员都热心接待,实行主动服务、即时服务、引导服务,坚持做到热情诚恳、细致周到,让群众感受到零距离、心贴心的服务。

兑现服务承诺让群众“省心”。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普遍做出承诺,保证在第一时间受理,在最短时间内办结,不以任何理由、借口拖延、推诿。依照规定为群众解释办理事项程序和相关事宜,不在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立即告知群众办事程序,让办事的群众省心。

注重服务质量让群众“舒心”。为方便群众、在政务大厅内设立了服务咨询台、座椅、电子查询触摸屏、咨询台上摆放了纸和笔、张贴禁止吸烟牌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努力改善办事环境。同时设立了“窗口服务意见登记簿”,公布投诉方式和电话,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建议,时刻保持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的监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办事的群众舒心。

规范办事程序让群众“放心”。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坚持依章办事,对来访群众做到及时受理,不让群众多跑腿、跑冤枉路,向群众提供满意服务。各窗口部门制作了《服务指南》,让群众了解相关的政策规定和办事程序,明明白白办事;在收件时认真、细致地核对,确保收到的材料无遗漏、无缺失、无差错,把方便让给群众。在办件时及时准确地输入资料,对急办件只要材料齐全,当即办结;对承诺件必须出具书面通知材料,并在承诺期内迅速办结;群众有特殊要求,尽可能为其提供方便。

服务周到让群众“开心”。针对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实行主动下乡到具体项目点实施点对点政策宣传,预约上门服务、送证上门服务解决群众办理业务不便的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江口县“六心”服务推行以来,共服务现场群众、评标专家和客商达1200多人次,没有出现1起针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质疑和投诉,县纪委对中心的政治生态评判为“全面向上向好的态势”。说:“前来报名要本人亲自来来,现在好了,在网上报名一键搞定,基本上实现了办事零跑路。”贵州金赫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龙光华高兴地说。(赵玉德 黄昌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