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一家三口被列为全国平凡英雄评选对象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县一家三口被列为全国平凡英雄评选对象

2021-01-05 10: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1月3日,全国“平凡英雄”进入人民网投票环节,松桃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正贵和他的妻子付鲜艳以及他的女儿杨君婷一家三口人,疫情期间举家坚守战疫一线,事迹特别感人,被列为全国平凡英雄评选对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袭来,杨正贵时任该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其妻付鲜艳是该县一完小教师,女儿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疫情发生后,杨正贵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负责该县城内康龙酒店等多个隔离点的人员管控、消杀、监测等工作,加上春节,连续30余天长期吃住在单位,坚守战疫一线。其妻付鲜艳按照学校安排,主动申请到社区卡点值班,登记来往群众,也一直坚守在战役一线。其女儿杨君婷寒假回到家中.发挥专业优势,主动申请到疾控中心做抗疫志愿者。春节假期本是一家人团聚的好时机,为了抗击疫情,一家三口以照片拼图的形式拼出一张新年全家福。这即是松桃苗族自治县苗乡儿女不畏艰险抗击疫情的生动写照,更是一个共产党员家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体现。(李旺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