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行业人员元旦在岗服务不停歇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特殊行业人员元旦在岗服务不停歇

2021-01-05 12:4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元旦小长假,石阡县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从业者,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打击犯罪、巡逻保畅、救死扶伤、美化城市、服务群众等,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一方平安。

元旦期间,为确保辖区高速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石阡大队积极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路面,不断强化巡逻监管力度,维护高速行车安全有序。同时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为广大驾驶员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石阡大队民警朱子楹说:“作为一个特殊的警种,节假日我们最忙,既是低温天气又是元旦节,我们从平时的一半人员上岗到现在的全部人员上岗,我们分为4个组,第一组24小时路上巡逻,保障路面畅通,第二组联系石阡县交警、特巡警,在各个收费站开展两客一危登记,以及三超一场疲劳的查处,第三组因为低温天气,晚上在路面值守,第四组作机动,路面上只要一有情况,一有事故,及时进行处置。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高速交警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祝广大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节日快乐。

元旦节当天,笔者在石阡县中医院看到,医务人员和往常一样忙碌。都说妇产科医生、护士的字典里没有“节假日”3个字,产房里每天都会迎来新生命。为确保母婴健康安全,医院在节假日加强了值班力量。作为妇产科的医生、护士们,节假日就像往常值班一样,即使轮休在家时也经常没有一刻是轻松的,遇到紧急抢救必须火速赶到。

石阡县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雷燕说:“自从踏上了学医之路,我们便做好了比别人多付出的准备,没有节假日已经成为所有医护人员的常态,每每看着病人健康出院或者道一声感谢,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最大的欣慰,你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这是医者誓言。”

石阡县中医院妇产科护士邹芳说:“作为一名护士,能服务好每一位患者是我们的职责,虽然每个节假日都在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我们看到每一位产妇和新生儿平安出院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除了采访的高速交警、医务人员外,还有很多人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正是因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才使得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孙伟 朱瑞纲)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