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个卖!玉屏这里的“网红”蛋不一般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论个卖!玉屏这里的“网红”蛋不一般

2021-01-06 09:48 来源: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们的鸡蛋是论个卖的。”31岁的洪青笑着告诉记者。

洪青口中“论个卖”的鸡蛋,产自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河口村马鞍组绿壳蛋鸡养殖基地。

1

来到基地,只见茂密的树林和杂草丛中,一只只生态鸡或“闲庭信步”,或疾驰奔走,不时发出嘹亮的打鸣声。

“这个鸡不同于其它鸡,它来自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产的蛋蛋壳颜色大多为淡绿色,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深受顾客喜爱。”洪青介绍道。

2

据了解,长顺绿壳蛋鸡鸡蛋呈椭圆形,蛋壳为墨绿色、厚而致密,营养丰富,被称为“鸡蛋中的人参”。

“养殖绿壳蛋鸡并非偶然。”据洪青介绍,2020年2月疫情期间,因不能外出,他便一直在家谋划创业,经过多番考虑,最终决定养殖长顺绿壳蛋鸡,一是因为林下养鸡不浪费土地资源;二是其妻子王艳掌握养鸡方面的技术。

3

同年5月,养鸡场正式建成投用,1500只绿壳蛋鸡打破了山谷的寂静。

“自从鸡放归山林后,基本是天不黑就不回家。”王艳笑着说,为了更好地看护绿壳蛋鸡,她除了把十多亩放养区围起来外,还在林间安装了监控器。

4

如今,洪青的绿壳蛋鸡养殖已逐步走上了正轨,每天到养殖场的鸡窝里捡蛋成了夫妇俩最开心的事。

“每天要捡600枚左右。白天捡蛋,晚上回家包装,第二天一早便把鸡蛋运送出去。”王艳提着篮子一边捡蛋,一边微笑着说。

5

去除蛋壳上的污垢、查看鸡蛋是否有裂缝、给鸡蛋印上洪青基地标志······一枚枚鸡蛋通过洪青夫妻俩的精心包装后,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销往各地。

“从11月底产蛋以来,我们通过微店和发微信朋友圈,已销售了6000余枚鸡蛋。目前,已经与超市洽谈合作了,下一步将陆续进入玉屏县城各大超市进行销售。”洪青说,待销售市场打开后,就可以扩大养殖规模,同时也能通过代养和务工等方式,带领村民一同致富。

6

据悉,绿壳鸡蛋根据个头大小和品相,分为三个等级:一级绿壳鸡蛋2元一枚,二级绿壳鸡蛋1.68元一枚,三级绿壳鸡蛋1.4元一枚。(李平  杨坤  杨建华)

如果

你想购买绿壳鸡蛋

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订购

 

联系电话

19117665345  王艳

联系地址

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河口村马鞍组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