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巡察+派驻”利剑双悬 协同监督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巡察+派驻”利剑双悬 协同监督

2021-01-06 10: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以上反馈问题及相关意见,请高度重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近日,思南县委第四巡察组到被巡察单位召开问题反馈会,相应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与巡察组共同压实整改责任。

四中全会以来,思南县不断健全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和派驻“哨口前移”优势, 实现“巡察+派驻”叠加监督效应。

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前,向相应派驻纪检监察组详细获取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状况、“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情况、相关信访情况和廉政风险点等。同时,巡察组还结合信访、审计、财政等部门提供的信息,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问题进行巡前会商。从而针对性制定巡察方案和措施,把控重点,做到精准发力,提高巡察“准确率”和“命中率”。

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开展测评、查阅资料、受理举报、延伸巡察等方式,全面“扫描”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对问题具体,指向明确的重要线索,在履行相关程序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确保移交的问题线索件件有回音、有着落。“巡察+派驻”实现对被巡察单位同时开展深度“体检”和精准“治疗”。

巡察反馈意见时,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列席反馈意见会,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巡察整改责任。同时,巡察办及时将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报告等,及时抄送给相应派驻纪检监察组,促进跟踪督查和处置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主动查找派驻自身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而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效能。巡察整改有效补齐“驻了要走”巡察监督短板,充分发挥“常驻不走”派驻监督优势。

日前,该县已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共巡察620个党组织,累计发现问题8170个,移交问题线索278条,立案32件,党纪政务处分33人。

“我们即将启动巡察‘回头看’,充分发挥‘巡察+派驻’叠加监督效应,形成巡察整改持续震慑力,确保问题有效清零,推进建章立制。”思南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孙凡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