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参加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参加

2021-01-06 11:2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举行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持续重温、反复学习、更深领悟、对标看齐,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谌贻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特别关心,对贵州人民特别关怀,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在新征程上推动贵州发展,全省上下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科学方法、思想境界、人民情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谌贻琴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谋全局和抓一域相统一的高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特殊关怀,把感恩之心化作坚定维护之力,引导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更好体现在成效上。要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蕴含的辩证思维,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发展和民生的关系。要从战略和战术相统一的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科学发展路径,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展现生态环境优势的产业,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深化改革开放。要从主观能动性和客观规律性相统一的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后发赶超期待,继续奋斗、不懈奋斗,在后发赶超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不断实现新跨越。要从“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相统一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确保全省各级党组织都坚强有力、党员干部都真抓实干。

谌贻琴强调,对贵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讲,旗帜鲜明讲政治,最关键、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总书记怎么讲,我们就怎么办;总书记提倡的,我们就坚决响应;总书记决定的,我们就坚决执行;总书记禁止的,我们就坚决不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全省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四五”时期“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度量衡”提高政治判断力、作为“坐标系”提高政治领悟力、作为“指南针”提高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要进一步巩固政治生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党性讲团结,各级党组织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省上下要永葆风清气正,以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

李炳军在发言中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发展的战略指引,树牢质量和效益意识,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把工作重心转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发展路径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主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做到四轮驱动、协调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努力让贵州人民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刘晓凯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定海神针、指路明灯。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轮”驱动,推进“四化”同步,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许邵庭)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