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征求各方建议为“十四五”画蓝图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征求各方建议为“十四五”画蓝图

2021-01-06 11:3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中,建议把建筑相关产业作为一个重点谋划。”“在项目投资拉动中,建议把岩口水库项目争取为国家‘十四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2020年12月27日下午,印江自治县博物馆四楼会议室精英云集、乡情洋溢。来自省内外的印江籍政界、学术界、商界代表人士齐聚一堂,为印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十三五”以来,印江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20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01159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印江自治县发挥印江籍在外人士的资源优势,集思广益绘制“十四五”蓝图。

座谈中,代表人士认真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结合印江资源优势、地理环境和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等主题,提出有见地、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十四五”期间,印江自治县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全力推动“四化”进程,紧紧围绕“一区五地”(即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力以赴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内陆开放要地、文化旅游胜地、安居乐业福地、风清气正净地)新任务,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兴县、旅游活县、和谐稳县”五大工程,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县,奋力打造乡村振兴试验区、同城化发展创新区、康养旅游示范区,奋力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左禹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