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2021-01-06 12:0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18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受理一、二审涉黑案件19件320人,结案率100%;受理一、二审涉恶案件92件827人,结案率100%;受理一、二审“保护伞”案件22件33人,结案率100%;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201人,共判处财产刑22615.12万元,执行到位率42.18%。这是笔者在2020年12月3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明确整体工作思路,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强化能动司法,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到位”“领导靠前指挥到位”“制度设计运作到位”“人力资源投入到位”“后勤保障支撑到位”五个基本要素到位,施展打查并举“一排组合拳”,高质量审理案件,大力度“打财断血”,全方位“破伞除网”,多渠道排查线索,持续掀起一轮又一轮强大攻势。(张晨曦)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