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合朋溪镇 抓“早”抓好安全维稳工作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合朋溪镇 抓“早”抓好安全维稳工作

2021-01-06 12:1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思南县合朋溪镇着力“五早”措施,抓早抓好安全维稳工作,让群众过一个畅快欢乐的元旦春节。

集镇管理早安排治“乱”点。针对集镇农贸市场乱搭乱建乱占现象,组成专门工作队进行清理整顿,让所有摊位均在规划线以内,做到整齐美观、秩序井然。

交通保洁早督促治“堵”点。针对集镇污水搜集管网施工扫尾、背街小巷占道、车辆乱停乱行等问题,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恢复街道平整,清扫路面尘土;要求建筑材料和垃圾不得占道,所有车辆必须停入指定场所,保持集镇所有通道畅通。

疫情防控早部署治“危”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重点排查返黔入黔人员,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区的人员,一律实行隔离观察。建立排查机制和网络,做到应排尽排,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外出人员不要从中高风险区,或途经中高风险区返回,守住疫情防控“净地”。

违规酒席早禁止治“陋”点。针对2020年经济形势整体下滑,一些人想趁机违规办酒“捞”一把的想法,利用“组组响”调频广播、宣传车、群众会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成立工作队开展专项整治,形成“有酒席必查,有举报必究”的违规酒席整治高压态势,彻底改变“违规办酒”陋习。

安全维稳早落实治“弱”点。认真开展以防火、防凝冻、道路交通等为主的冬季安全工作,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以政法工作大走访为契机,全面排查重点人员、“两早”、婚恋、劳资、债权债务等危害社会稳定的风险。补齐安全维稳工作弱项,确保社会秩序整体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全镇13个村(社区)驻村工作队转变为安全维稳攻坚队,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落实“五早”措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何亮 吴勇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