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坪乡:大力发展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高楼坪乡:大力发展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1-06 13: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区高楼坪乡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大力发展产业,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同时也助推了乡村振兴,按照“一村一特、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积极发展农业、工业、旅游、生态等产业方式,促进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该乡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品牌优势,始终围绕“共同富裕”发展理念,重点打造大树林村“九丰农业+模式”农旅产业发展观光带、新庄村新能源汽车工业制造产业带、老山口丹砂湖片区生态旅游经济带,同时重点打造赶场坝村樱花观光园;夜郎、龙田、兴中村蜜枣园;高楼坪村贾溪垅水产养殖、刘氏宗祠、红色旅游文化园;关庄村成峰园艺花卉园;林海村生猪养殖园;羊尾舟、小湾、大树林、夜郎村大棚蔬菜产业园。继续打造青年湖村万山司斗牛城、黄家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小湾村水眼坪排排屋、千年古屯旅游带;夜郎村猫坡回族文化等民风淳朴、铺前村寨自然美的风景民俗文化,同时还大力发展江南水乡两边的大棚蔬菜观光等产业,助力实现村民增收、村容改善、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截止目前,该乡通过产业发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实惠。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计生协会会员按一帮一、多帮一、一帮多等帮扶理念带动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巩固脱贫成果的信心与决心,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实现共同富裕,也有力的助推了乡村振兴。(梁建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