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乡村旅游促增收 直接从业人员4万余人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乡村旅游促增收

直接从业人员4万余人

2021-01-07 10:1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铜仁市始终坚持把发展文化旅游业助推脱贫攻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的有力载体,依托区域优势和自然、民俗等资源优势,通过规划引领、夯实基础、培育产业、典型示范、宣传推介,全面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积极探索推行了乡村旅游+品牌消费扶贫模式。该模式旨在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本地品牌,以消费扶贫助力群众稳步脱贫。其中,江口云舍村、玉屏田坪村、石阡佛顶山村、松桃薅菜村4个村先后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同时,铜仁市还成功创建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6个,全省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13个,全省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144个。截至目前,全市有乡村旅游经营户4000余户,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4万余人,20余万贫困群众在旅游产业发展中获益。(申逸恺)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