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今冬明春防疫不放松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今冬明春防疫不放松

2021-01-07 10: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嬢嬢,麻烦您戴好口罩,我帮您测量一下体温。”1月5日,玉屏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吴豪笑着对要进入蒋家田农贸市场的市民劝导道。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加速上升态势,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市民在买菜

“在农贸市场的这个进出口,我们每天有4人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轮流执勤,除此之外,在火车站、高铁站也有工作人员在卡点执勤。”玉屏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吴豪说。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流量增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玉屏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大了对农贸市场、超市、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人流量较大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旅客进站扫二维码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玉屏市场监管局让医保定点医院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准备了口罩,市民如忘记带口罩,可以花五角钱购买一个戴上,再进入这些场所。

“我们对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常态化监督和指导,要求经营者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营场所必须进行消毒和通风,进入这些场所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入。”玉屏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肖维秀说。

“我们超市对卖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同时在每个出入口都安排了2个员工对顾客进行一个体温测量,引导顾客扫描健康码、佩戴口罩。”玉屏永盛超市采购经理黄琼说。

“……已到站,请工作人员……”随着广播响起火车到站的信息,旅客们纷纷拿起行李,在进站口有序排队,部分到得比较晚的旅客也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快速做好了健康码扫描和体温监测,并戴上口罩排队进站。

“如有发热旅客,我们要询问对方病史、是否从高中风险地区返黔、是否是境外输入人员等情况。”玉屏火车站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医务小组组长杨定说。

旅客杨瑞说:“我们进站之前要戴口罩、扫健康码、量体温,这些都是为了保障我们的出行安全,是必须要做的,我们都能理解,也积极响应。”

测量体温

为更好落实“防、查、控、治、保、导”各项防控措施,玉屏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精准做好来黔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医疗机构管理和院感防控、全面落实重点场所防控、规范有序做好旅游服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节前大督查,站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这班岗。(张丹 黄明宽 文政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