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妇联“娘家大姐”贴心行动推进文明新风溢满四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妇联“娘家大姐”贴心行动推进文明新风溢满四方

2021-01-07 10: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苗族自治县妇联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试点,以引导搬迁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目的,扎实开展“娘家大姐”贴心行动,有效推进文明新风溢满四方。

扎实开展巾帼感恩贴心行动。依托新市民夜校,成立新时代巾帼大讲堂,在社区内广泛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共组织新时代巾帼大讲堂10期,“巾帼大宣讲”感恩活动4次,巾帼典型故事分享活动3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石丽平用苗汉双语宣讲“两会”精神1次,累计参与群众千余人(次)。

扎实开展巾帼脱贫贴心行动。依托“三女培育”工程,对安置点妇女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期,培训贫困妇女253人(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就业招聘活动2次,累计推荐妇女就业90余人。

扎实开展巾帼暖心贴心行动。组建巾帼志愿者队伍1支,大力推进汝阿雅志愿服务活动,建立汝阿雅志愿服务队1支,100余人。在育才社区建立儿童之家1个,开展辅导累计100余次;招募爱心妈妈18名,与安置点困境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爱心帮扶活动2次。在团山社区建立“爱心小屋”1个,帮助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通过“爱心小屋”的视频电话与家人“亲情对话”25次。建立线上心理健康咨询热线,邀请县内执业心理咨询师为社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完成团山、育才社区妇女儿童、大病残疾妇女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等基础资料的摸底台帐,做到心中有数应助尽助。

扎实开展巾帼维权贴心行动。在团山社区依托矛盾纠纷调解室和家事维权课堂,加大对婚恋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和妇女维权知识宣传。累计调解家庭矛盾7起,成功化解7起;开展婚姻家事法律讲座4期;开展禁毒、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国家安全日宣传共10余次;邀请卫生部门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4次; 开展健康讲座5期,累计参与群众近300人(次)。

扎实开展巾帼文明贴心行动。在团山、育才社区开展“卫生之家”示范户评选活动1次,共对评选出的10个家庭进行了表彰。开展亲子类活动4次,100余个家庭参与活动。组织家庭教育讲座23期,参与群众千余人;评选“五好家庭”57户,县妇联表彰“孝子之家”3户,“书香之家”1户,表彰好婆婆7名,好媳妇7名,孝子之家5名,书香之家2名。(刘振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