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布妹村跨村流转土地种植折耳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梵净山珍】布妹村跨村流转土地种植折耳根

2021-01-07 10:4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更好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松桃苗族自治县盘石镇布妹村村主任龙胜云化身致富带头人,在该镇臭脑村流转土地试种折耳根,把折耳根作为又一新型特色产业,多元化发展农村经济。

折耳根又名鱼腥草,具有药食两用的价值,因市场前景比较广阔,吸引了不少人种植。据悉,龙胜云萌生种植折耳根的想法源于一次网页浏览,随后,他便咨询铜仁职业学院的教师以及发展折耳根产业的朋友,得到亩产量最高可达8000斤的回复后,他决定在臭脑村试种55亩。

谈及异地发展折耳根产业的原因,龙胜云告诉笔者:“这里交通运输好,方便运输肥料、运输折耳根出去销售,其次,这里的土壤好,适合种折耳根。”

这两天,走进臭脑村的折耳根种植基地,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泥土的芬芳伴随着村民的交谈声扑面而来,场面十分热闹。据悉,村民除了获得租金以外,还在基地里务工,尽管天气寒冷,但能在家门口务工,他们的脸上仍然挂满了笑容。

家离基地不远的过洲村村民田老香,在基地里务工一天有70元的收入,她说:“有活干我就来给他们干活,没有活干我就在家带孙子。”

如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产业发展才是硬道理。近年来,盘石镇布妹村因地制宜,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了油茶、辣椒、烤烟等多项产业,现在又积极发展折耳根产业,让折耳根成为广大农民群众增收的“致富草”。

龙胜云说:“今年是第一年种植,我们往重庆、湖北那边销售。我是村主任,这个新兴产业我是第一年试种,如果种成功了,明年会大力发展,大家一起种,大家一起增加收入。”(谢大龙 任涛 苏畅莉 杨洁栖)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