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严守安全“生命线”确保办案“双安全”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江口:严守安全“生命线”确保办案“双安全”

2021-01-07 11: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中,务必要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来谋划布置,彻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日前,在检查乡镇审查调查工作时,江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奎就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着力把牢审查调查调查安全底线,做好查案“后半篇文章”,不断筑牢审查调查工作“生命线”,一体推进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立足于“稳”,把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关于抓好审查调查安全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警钟长鸣,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主动抓、上下联动、无缝对接、人人负责的安全工作体系,通过狠抓教育引导、阵地建设、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环环相扣、步步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做深做细做实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实现了办案“双安全”目标。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基本方针,充分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通过“三会两书两公开”等形式,扎实做好以案促教“文章”,因人因事施策,针对不同情形开展精准处置,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步伐,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质量和水平。

据统计,2016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立案660件,结案6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56人,连续五年未发生一起办案安全事故,无一例办案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持续保持审查调查“双安全”“零事故”。(李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