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鱼塘乡:“四员”定位法助推大走访活动见实效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鱼塘乡:“四员”定位法助推大走访活动见实效

2021-01-07 14: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万山区鱼塘乡积极行动,坚持“四员”定位法助推大走访活动全面铺开见实效。

一是当好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员”。政法信访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将各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传达,有力提升群众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意识。

二是当好村情民意信息“调查员”。政法信访干部对辖区内村组全覆盖走访,进一步了解各村的村情民意,掌握重点人员、重点社会治安问题及重点场所底数信息情况,仔细询问群众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努力做到对各村底数清情况明,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当好矛盾纠纷问题“调解员”。通过在走访过程中深入摸排矛盾纠纷和其他社会治安问题线索情况,及时介入协调化解,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当好线索隐患整治“安全员”。将重点场所(企业)走访列为大走访活动必走的对象,通过走访摸排消防安全隐患,宣传冬春治安防控知识等,努力做到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尹鲜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