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铜仁这个人入选2021年1月中国好人榜!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点赞 !铜仁这个人入选2021年1月中国好人榜!

2021-01-08 09:40 来源:中国文明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


事迹如下:

陈佑德,男,1965年8月生,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供电局朱家场供电所客户服务部班长。 

从业32年来,陈佑德一心一意坚守供电一线,护佑万家灯火,为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光明,得到广大用户的高度赞扬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他三十多年如一日,始终把村民的用电放在首位,不管山路有崎岖,路程有多远,只要村民家电出现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抢修,保障着大兴村、洪家湾村、鱼塘村等村落共计21个台区1098户群众的用电安全。为让村民接受电费代扣业务,陈佑德一边上门宣传,一边拿着电费单挨家挨户核对,辖区内电费代扣签约率达100%,率先在铜仁供电局范围内取消了柜台现金收费业务。 

陈佑德是南方电网玉屏供电局朱家场供电所老电工,个子不高,头发花白的他,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显示了他充沛的精力,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以干练、勤奋、微笑的形象出现在群众眼前。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三十年如一日”,坚守供电一线,护佑万家灯火,为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光明。 

1988年专科毕业的陈佑德,回到老家兴隆乡当起了农电工。那时候,村里用电的人家很少,工作相对轻松,但村民们对用电的渴望,不亚于粮食的丰收。“一定要服务好群众,保障家乡正常供电。”从业的第一天起,陈佑德就树立了坚定的信念。 

供电的专业性很强,需要过硬的业务本领,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陈佑德白天以干促学,通过和同事交流业务心得、主动向老前辈请教操作技能来提高自己,晚上下班也不放松,经常自己摸索到深夜。 

1998年,陈佑德参加全国第一期农网改造。指导村民抬杆拉线,他负责线路及千伏开关的安装,中途未出现任何差错。业务熟练的陈佑德,受到了领导及村民们的好评。2000年,陈佑德从农电工转为正式编制,2003年到朱家场供电所工作后,服务大兴村、洪家湾村、鱼塘村等村共计21个台区1098户用户。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大功率电器进入寻常百姓家,路线短路、设备故障、电器检修已成为陈佑德的日常。8年前,村民吴修珍家因线路故障停电。“以前条件差,晚上打着电筒不敢走深山老林,只能‘借’着胆子去抢修。”这样的路,陈佑德已不记得自己走了多少回,但无论早晚,只要接到抢修信息,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检修电路设备,最快时间排除故障,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接到抢修电话,多久能到现场?陈佑德的速度,朱家场供电所所长陈军都惊讶。“检修装备随身带,电话没挂就出门”。 

春风送暖花千树,电费代扣惠万家。2014年,朱家场供电所开始推广电费代扣业务,为了减轻百姓到供电大厅来回缴费的麻烦,让村民相信电费代扣业务,陈佑德一边上门宣传,一边拿着电费单挨家挨户去核对。 

“不用去镇上缴费、卡里的钱不见了找谁?”鱼塘村70多岁的老汉姚本宏都不相信。 

“从村里到镇上来回要6块的车费,电费才5块钱,这样不划算啊。”细心的陈佑德给姚本宏算了一笔账。在陈佑德的耐心解释下,姚本宏成了村里首个签订电费代扣业务的村民,在他的推行下,朱家场供电所电费代扣签约率达100%,于2016年底率先在铜仁供电局范围内取消了柜台现金收费业务。 

“一刻也不能耽误,让用户满意用电,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如今55岁的陈佑德,仍然坚守在电力服务一线岗位上。平凡的事业,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事业的心,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演绎着一名电力工人的闪光人生。 

看了这么感人的事迹,你是不是和小编一样为陈佑德敬业奉献的精神而感动,赶快拿起手机为这名让人敬佩的汉子投票吧。

票方式: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2021年1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贵州铜仁陈佑德,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让文明铜仁发光发彩!

12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