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强化监督落实党内政治生态研判问题整改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江口:强化监督落实党内政治生态研判问题整改

2021-01-08 10: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通过对你们单位党内政治生态研判分析,发现你们在责任落实、干部作风、纪律执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及时对标对表抓紧落实整改要求……”这是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到县医疗保障局监督党内政治生态研判问题整改,为党内政治生态研判反馈整改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江口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将党内政治生态研判反馈整改监督与日常监督有效结合,按照“组管部门、室管乡镇”的原则,分别由县纪委监委4个纪检监察室、1个民生监督室和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听取党委(党组)介绍、查阅相关巡察资料、一对一交心谈心、到各科室下沉了解等方式,通过对各乡镇(街道)及县直部门进行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发现问题445条,提出意见和建议128条,强化了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分管工作以及“十看”方面情况的监督。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门机构,安排专人专项负责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通过精心设计研判进度表、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施工图,细化“责任清单”。建立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调度机制,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定期听取纪检监察室、派驻组研判工作汇报,讨论解决存在的问题,适时部署下步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召开部署会1次,推进会3次,专题会1次,研判机制办公室会议7次,专题汇报会1次,不仅做深做实监督工作重点,还有效提升了监督实效,逐步将整改落实情况督查整改到位,为党内政治生态研判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已全部完成对县内60个单位的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其中2019年完成研判23个,2020年完成研判单位37个。

“下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动被研判党组织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强化在成果运用上坚持高要求,把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对党组织及负责人的综合考评依据,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参考,巩固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成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倩 蒋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