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动好“四个大手术”创建文明单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动好“四个大手术”创建文明单位

2021-01-08 11: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开展“城市修补”工作为重点,积极动好“四个大手术”创建文明单位。

动好完善路网系统“大手术”。推行“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重点围绕县城“四纵八横”路网规划,进一步完善城区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级道路体系,优化次支路系统,加密路网特别是支路网系统,形成微循环。实施松江大道、经开区1、2号路、杨芳大道、城南路网等城市道路,打通断头路,做到内部成网,外部有环,提高道路通达率。

动好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大手术”一是抓好河洪防治。采取沿河修建河堤、上游建设水库并举的措施,结合林草植被种植等非工程措施实行综合治理,提高县城的防洪调蓄能力,加快松江河道治理。二是抓好排涝防治。按“高水高排、低水低排”的原则,确保在设计重现期内,排水通畅,不积水;在超过设计重现期时,退水快,积水时间短。实施龙塘湾至南门桥及杨芳路片区、城北片区排涝工程。

动好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大手术”坚持配建为主、公共为辅、路边停靠为补充的停车供应方式,结合城区土地供应紧张环境,加强地下公共停车场及立体停车楼的建设。

动好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大手术”一是还清市政消火栓欠账。建立长期有效的联动机制,使消火栓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使用,保证消火栓建设不欠新账。二是加强消防水源建设。重点在市政供水水压、水量不符合消防需求的区域修建消防水池等储水设施,以满足灭火供水需求。三是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对出现的各类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章建(构)筑物坚决予以拆除。(刘振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