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康到沿河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精心谋划乡村振兴工作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康到沿河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精心谋划乡村振兴工作

2021-01-08 11: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5日至6日,市政协主席陈康深入沿河自治县扶贫塘坝镇凤凰村和淇滩镇竹园村、花园村、梨子水村,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

陈康在塘坝镇凤凰村搬迁安置点走访脱贫群众

陈康在塘坝镇凤凰村搬迁安置点走访脱贫群众

塘坝镇凤凰村采取就近集中安置方式,安置地质灾害隐患群众12户。陈康深入田茂华、田茂皇、田茂会等9户搬迁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就业务工、政策落实等情况,听说搬迁群众对搬迁安置心怀感激和对新生活充满信心,他感到十分欣慰,要求镇村干部接续做好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淇滩镇竹园村、花园村、梨子水村,陈康逐一走访看望村“两委”干部和市、县驻村干部,深入了解人居环境保持、产业巩固提升和“四个不摘”政策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工作汇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陈康在淇滩镇花园村看望驻村干部

陈康在淇滩镇花园村看望驻村干部

陈康在淇滩镇梨子水村宣讲

陈康在淇滩镇梨子水村宣讲

陈康在调研中指出,最近中央、省委、市委先后召开系列重要会议,明确提出“十四五”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做好2021年经济高质发展和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目标引领、方法指导和行动遵循。沿河自治县及塘坝镇、淇滩镇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取得了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呈现出村容村貌变化大、产业发展态势好、干部群众信心足的良好态势。

陈康在淇滩镇竹园村了解生猪代养项目建设情况

陈康在淇滩镇竹园村了解生猪代养项目建设情况

陈康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心谋划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继续对脱贫村、脱贫人口特别是不稳定人口、边缘人口开展“3+1”保障动态监测、常态帮扶和有效防贫,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不发生新的贫困。要接续推进脱贫产业发展,推动产业扶贫政策措施由到村到户为主向到乡到村带户为主转变,着力补齐技术、设施、产销等短板,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要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接续引导群众就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以脱贫为新起点,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加强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激活方方面面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沿河县政协有关同志参加调研。(郑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