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小康生活越来越好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我的脱贫故事】小康生活越来越好

2021-01-09 11:2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叫杨光海,是思南县思林乡坝竹村人,我家共有7口人,我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两年前当小孩误食了妻子的精神病药物住院,从那以后我便下定决心,再不出远门打工了!可当时摆在我面前的有两大难题,一是我的房屋破旧,家里就我一个劳动力,我不出门打工无法改善居住条件。二是妻子有精神病带着孩子非常危险,我也无力为她医治。

就在我无路可走的时候,村里来找我,说让我搬迁到万山区,小孩读书近,又在主城区,妻子的病可以得到治疗,找工作也比较方便,我一想,这下好了,两大难题都解决了!

2018年,我从思南县思林乡坝竹村搬迁至万山区,五个孩子顺利在万山区上了学,妻子王凤也送至铜仁西南医院治疗且不用负担医疗费,这着实让我松了一口气。

村里的干部对我很好,给我家评了低保,每个月能领到两千多块钱,我搬迁后,村里的分红资金也没有落下我的,前不久我就领到了560元的温氏生猪养殖分红资金,据说年底还要再分一次。我真的很高兴!但是我知道,人穷不能穷志,我有能力找工作,我就应该为国家减少一分负担,现在我已经找到了工作,在一家超市打工,每个月3200元,工作时间是固定的,每天不耽误接送孩子上下学。这放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

我家在政府的帮助下,实现了吃穿住不愁的生活,我会继续打工养活一个家。我的年纪越来越大了,我将希望寄托在我的孩子们身上,我时常跟我的孩子说,要记住国家的恩惠,好好学习,长大了以后好报效国家。我相信,在政府的帮助和我自己的努力下,小康生活离我也不远了!

作者:思南县思林乡坝竹村村民 杨光海 张莉莉 整理)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