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心怀感恩追梦想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我的脱贫故事】心怀感恩追梦想

2021-01-09 11:3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叫罗丽,一名在校大三学生,家住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杨柳镇茶山村。2014年,因我家三姊妹读书和我的父亲患有长期慢性病导致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因此,我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精准扶贫“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是党和政府派出了满怀热情的驻村帮扶干部,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不仅给我们指引方向,还带我们走出贫困的迷林。正是他们带着这份责任感走进我们的村子,与所有人并肩作战,共同努力摘掉我们头上贫困的“帽子”。

我家享受到了政府实施的如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困难生活补助、“精扶贷”等政策,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家的经济压力,这不仅要感谢党和政府,还要感谢村里的攻坚队所有干部,正是他们在村、镇和县里忙前忙后,才使得我家能顺利地享受到这些扶贫政策,并且解决了我们家很多后顾之忧。

2018年9月,我爸爸出了车祸,家里重要的劳动力受伤,经济方面遭到重创。在那期间,干部杨书记隔三岔五就打电话慰问,并且主动为我家申请生活补助。我爸爸出院之后,不能干活,他又给我爸爸申请公益性岗位——护林员。干部的付出已经远远超过了“帮扶干部”这个称号所包含的含义,他们的行动也足以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2020年10月,我们学校在申请国家助学金的时候需要我家的低保证明,而家里没有人,干部杨书记连夜为我打证明,第二天一早就发给了我,效率特别高并且十分贴心,当我跟他说“谢谢”“麻烦了”的时候,他只简单的回了一句“不存在”,正是这一句简单的话语便体现了他无时无刻不在为人民服务的可贵精神。

此外,我家还享受到了如路灯修建、院坝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门前不黑了,路面也不泥泞了。现在,我家的经济情况已经改善了很多,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为此,我非常感谢党的政策和好干部,是你们帮助我家度过那一段最艰难的时光,我必定铭记于心,我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追逐梦想。(作者: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杨柳镇茶山村 罗丽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