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供电局吹响抗击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集结号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供电局吹响抗击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集结号

2021-01-11 14:1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针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南方电网贵州铜仁供电局吹响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集结号。目前该局14个专业组、9支应急抢险队伍共937人已集结完毕,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1月6日9时,贵州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凝冻)IV级应急响应。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增强,给铜仁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此,铜仁供电局严阵以待,按照防低温凝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强化辖区线路设备运维。

为确保市民安心用电,铜仁供电局持续加强对区域内变电站与供电线路开展设备特殊巡查和红外测温检查,除白天外,工作人员特别加强了对夜间居民用电高峰时段的夜巡测温工作。同时,加强辖区范围内输变配电设备覆冰监测工作,对融冰装置、覆冰监测装置做好运行维护,确保装置可靠运行,达到条件时能立即启动进行融冰。

铜仁供电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测信息,已组织人力对所辖电网输变电设备全面开展特殊巡视,重点加强对可能发生覆冰的区域、老旧设备区段、重要联络线的特殊巡查,及时发现电网异常情况并及时处置。

目前,该局已加强了应急队伍建设和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14个专业组、9支应急抢险队伍共937人准备就绪,配备了11辆发电车和84台应急发电机,并储备了充足的专用应急物资,随时做好抢修准备。

截至目前,铜仁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范才夫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