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2021-01-11 14:1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

首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为一线医务及卫生防疫人员、农贸市场及冷链配送企业工作人员等。接种场地被严格划分为问询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室等,确保了疫苗接种全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进行。

在接种过程中,疫苗接种工作人员需通过身份证审核登记并进行健康问询、接种对象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电子登记扫描后再对号进入接种区。

今年22岁的田啊兰在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门诊上班,刚毕业的她也在此次第一批接种的人群,对于此次接种新冠疫苗,她心里满是感激。

她说:“作为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医务人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是国家和政府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心和保护。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护好人民的健康安全。”

此次接种,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相关规范,做好全程疫苗采购、运输及存储工作,保障疫苗质量及安全;安排急救设备、急救车辆、急救医护人员派驻疫苗接种点,组织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处置工作;并在接种前夕组织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相关人员参加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技术培训会等措施全面保障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截至1月6日,印江已完成首批接种的重点人群1270人。

据印江自治县疾控中心主任任平波介绍,本次接种的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也是全国获批附条件上市的唯一一款疫苗,目前全国已接种达数百万剂次,安全性及保护性都非常好。但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疫苗,新冠疫苗也有相应的禁忌症。需接种的重点人群如有什么疑问,可随时到印江自治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咨询,也可电话咨询0856一6230560。(吴霞 张向芬)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