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子坝镇 秋冬绍菜抢占市场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亭子坝镇 秋冬绍菜抢占市场

2021-01-11 14:3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走进思南县亭子坝镇,放眼望去都是农户采收绍菜的身影,多辆运输车等待装货,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往车上搬运包装好的绍菜。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2020年秋冬蔬菜的价格,相比往年翻了一翻。“产业的兴旺,为周边村民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也为2021年产业发展开启了一个好头。”平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平信心十足地说道。

近年来,该镇抓细抓实产业革命,纵深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巩固亭子坝南瓜、冬瓜产业升级创品牌,做好白菜、包菜、榨菜、辣椒、红薯等短平快特色产业,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增收,虽然受到疫情和天气影响,但仍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形成了成熟有力的运作机制,积攒了丰富的种植经验,也在不断解决技术和销路的问题,在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抢先突围。

据悉,为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亭子坝镇聚焦“秋冬会战”,充分发挥蔬菜产业优势,发展秋冬蔬菜2600余亩,其中榨菜1600亩,各村连片示范种植绍菜、花菜、红菜苔、白菜苔、菠菜等1000亩“短平块”产业,眼下各村秋冬蔬菜已进入了采收期。(吴乔)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