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供电局全力布局低温天气保供电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供电局全力布局低温天气保供电

2021-01-11 14:3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7日,我市再次迎来低温恶劣天气,铜仁供电局积极组织辖区一线运维人员顶风冒寒,奔赴在海拔较高的配电线路开展低压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开启低温保供电模式。

据气象部门监测,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至1月10日,贵州省将再次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气温降幅在4—8摄氏度。为防止电网在严寒低温下出现冰冻灾害,铜仁供电局认真做好电网设备防寒、防冻工作,积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线路、设备的运维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局明确工作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把确保冬季电网安全放在一切工作首位,明确和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人员,及时化解电网风险。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生产值班,从2020年12月起,全局上下实行领导带班制,确保低温天气情况下响应及时、处置到位和信息畅通,最大限度地减少低温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加强线路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密切监控电网和设备运行状态,做好每天巡视检查工作,加强线路设备的运行监视和特巡,如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时增加巡检次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加强线路设备的冰情监测,全面落实抢修施工队伍、物资、通讯器材、车辆、工器具、后勤等保障措施,确保设备材料充足,车辆、通讯器材、工器具、发电车保养良好,确保低压温保供电的人身安全。

此外,该局针对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杆塔覆冰、山高路滑等,做好抢修作业的安全风险预控,认真落实防冻、防滑、防交通事故等各项安全措施,一但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安排抢修,并与当地村委联动,第一时间将现场的抢修进度、故障信息通过短信平台、片区客户服务微信群等传递到千家万户,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城乡居民的生活用电。(范才夫)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