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三查一争一改造”治水行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三查一争一改造”治水行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

2021-01-12 10: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苗族自治县围绕打造碧水蓝天大做“水”文章,通过“三查一争一改造”治水行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有效筑牢苗乡生态屏障。

排查水源地安全隐患对全县68个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排查2次,根据排查情况拟定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清单及方案,并上报整改进度,进一步掌握了水源地水质及环境状况。

排查城镇黑臭水体。开展了城镇黑臭水体排查工作,加强城区南门河水体整治,多次对南门河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并进入临河门店开展环保宣传工作。同时完成涉水项目申报4个。

检查涉水项目。对该县区域内27个污染源企业(点)开展涉水项目大检查及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宣传,共排查千吨万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3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源1个,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10个,切实维护好区域水环境质量安全,确保水生态环境发展向好。

争取水源整治经费。积极申报饮用水源整治专项资金,获得58万元专项整治资金,完成了全县68个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程审计相关材料报送,并严格按照要求对平举水电站饮用水源保护设施安装工程费用进行拨付,共计64万元。

升级改造“两井”污水处理站。积极对文山河水井和老卜茨水井污水处理站继续提标扩容建设,在原有污水处理能力的基础上,拟对老卜茨水井污水处理站再增加277吨/小时处理应急工程;拟对文山水井污水处理站再增加144吨/小时处理应急工程。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工作,正在督促企业进行落实。(刘振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