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苗儿快快长!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油茶苗儿快快长!

2021-01-12 10: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寒冬时节,玉屏县平溪镇安坪村油茶基地新栽种的51000株油茶苗正在努力的往土里扎根。

自全县乡村振兴油茶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平溪街道抢抓油茶产业发展政策机遇突破可耕种土地限制的瓶颈,主动开发种植空间,优化产业布局,发展油茶3400亩,结合实际开发油茶示范基地1400亩。

“目前,安坪村油茶基地2020年计划建设的1000亩的油茶苗已经全部栽种完成。现在还在进行土地开挖,过完新年,我们就准备新一轮的油茶种植。”安坪村油茶基地负责人孟德良望着基地的油茶苗说。

安坪村挂榜组贫困户田昌陆说:“我之前栽种油茶苗和现在剪枝一天就能挣150元左右,听说还有分红,之后还有很多后期管护的活可以做,我过完年也不打算外出打工了。”

安坪油茶基地采取发展“3331”模式比例分红,惠及平溪街道安坪村和麻音塘街道一心村共10个村民组,438户1830人,贫困户58户,127人。目前该基地已经建成1000亩,植苗51000株,打穴80000个,施肥1000亩。能就近解决140人务工就业。

平溪街道林业环保办负责人杨丽蓉说:“通过前期村干部及驻村人员的政策宣传,并邀请专家从造林地的选择、到整地、打穴、栽植等流程对油茶产业实施全过程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现在各村群众积极性高、信心足。”

平溪街道坚持“成片、连线、攻点”的工作思路,不断健全完善“12个一”工作机制,除建设安坪村的油茶基地外,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加大示范村寨与合作社培育,强化品牌效应,建设示范点2个、示范村寨1个、合作社3个,并主动开发种植空间,以户为单位,充分发动群众在村旁、路旁、水旁、宅旁“四旁”上下功夫,已实现了700亩油茶种植。

目前,平溪街道已完成油茶栽种基地建设和集中连片1600余亩,栽苗71000株。(姚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