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全省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1-01-12 10:4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1日,全省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国企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国企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长海主持会议并传达批示。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国资监管,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国有企业,为谱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炳军在批示中要求,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提高国有企业资源配置效率和国有资本运营效益,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推动全省发展战略落实特别是新型工业化中彰显挑大梁、主力军的责任担当。要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提质增效,强化市场竞争主体意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劳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推进科技、产品、管理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培养造就一支国有企业家队伍,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集聚优秀人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管大一型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围绕2020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有关企业作交流发言。省国资委党委对2021年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具体安排。(李薛霏)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