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7万株油茶苗在玉屏安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梵净茶缘】7万株油茶苗在玉屏安家

2021-01-12 11:2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寒冬时节,玉屏自治县平溪街道新栽种的71000株油茶苗正迎风成长。

据了解,自玉屏自治县油茶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平溪街道抢抓油茶产业发展政策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发展油茶3400亩,目前已完成油茶栽种1700余亩。

“我们基地2020年规划的1000亩油茶苗已全部栽种完成。现在,大伙还在进行土地开挖,过完春节后,我们就准备新一轮的油茶种植了。”安坪村油茶基地负责人孟德良说。

安坪村挂榜组村民田昌陆当前正在基地务工。“我在基地主要负责栽种油茶苗加剪枝,一天能挣150元左右。接下来,基地还有很多管护活可以做,过完年,我也不打算外出务工啦。”田昌陆说。

据了解,安坪油茶基地计划种植1400亩,采取“3331”发展模式带领村民致富。即按照黔玉油茶公司30%、街道扶投公司30%、农户30%、村集体合作社10%的比例进行分红。该产业惠及平溪街道安坪村和麻音塘街道一心村共10个村民组438户1830人。

目前,安坪村油茶基地已建成1000亩,植苗51000株,打穴80000个,施肥1000亩,帮助140人就业。

除建设安坪村油茶基地外,平溪街道还积极动员村寨自主种植油茶,目前建设示范点2个、示范村寨1个、合作社3个;主动开发种植空间,以户为单位,充分发动群众在村旁、路旁、水旁、宅旁“四旁”上下功夫,已实现油茶种植700亩。

“通过前期村干部及驻村人员的政策宣传,加上邀请专家对造林地选择,再到整地、打穴、栽植等流程实施一对一技术指导,现在各村群众种植油茶的积极性十分高。”平溪街道林业环保办负责人杨丽蓉说,这一切的准备,就是要让71000株油茶苗在平溪稳稳地“安家”,让群众致富的信心更足。(姚茜)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