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开展特定行业人员核酸采样监测 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开展特定行业人员核酸采样监测 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1-12 12:5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疾控中心对全县公共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和冷链、生鲜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监测,同时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对一线医务及卫生防疫人员、农贸市场及冷链配送企业工作人员共1270人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印江疾控中心认真开展公共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和冷链、生鲜食品从业人员,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核酸采样监测,并将采样监测纳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此外还对涉及广大群众出行的境内中巴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广大群众公共出行安全有序。

截至2020年12月29日,该县共采集公共交通运输从业人员55份,生鲜冷链食品从业人员6份,生鲜冷链食品10份核酸样本,采样后按要求及时将样本送印江疾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

连日来,印江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首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为一线医务及卫生防疫人员、农贸市场及冷链配送企业工作人员等。

在接种过程中,疫苗接种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审核登记并进行健康问询、接种对象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电子登记扫描后再对号进入接种区。

22岁的田阿兰在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门诊上班,刚毕业的她也在此次第一批接种的人群中,对于此次接种新冠疫苗,她心里满是感激:“作为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医务人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是国家和政府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心和保护。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护好人民的健康安全。”

此次接种,该县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相关规范,做好全程疫苗采购、运输及存储工作,保障疫苗质量及安全;安排急救设备、急救车辆、急救医护人员派驻疫苗接种点,组织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处置工作;并在接种前夕组织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相关人员参加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技术培训会等措施,全面保障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截至1月6日,印江已完成首批接种的重点人群1270人。(吴霞 张向芬 张敏)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