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跨区域集中搬迁】搭乘搬迁快车 新家生活“蒸蒸”日上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聚焦跨区域集中搬迁】搭乘搬迁快车 新家生活“蒸蒸”日上

2021-01-12 13:0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石阡县泉都街道香树园安置小区的搬迁户彭永胜,搭乘扶贫搬迁好政策快车,搬离了“穷窝”住进县城新房。从小家境贫寒、生长大山深处的他凭借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通过到安置点积极参与培训学习,夫妻俩在新家门口开起了包子铺,好日子正一步一步向着他们迈进。

“老板,给我拿10元钱的小笼包,一杯豆浆打包带走。”“好的!美女慢走,欢迎下次光临。”在石阡县香树园客车站旁的永盛包子店里,老板彭永胜和妻子正在忙着招呼前来购买早餐的客人。30平方米的店面里,热气腾腾的包子馒头吸引着过往老少,络绎不绝的客人让夫妻俩忙过不停,清晨的寒冷丝毫没有让他们感到冬天的冷意,干得热火朝天。

回想起以前,一家6口人生活在本庄镇水口村,居住环境恶劣,交通闭塞,家庭收入基本靠种植传统农作物和外出务工为来源,一直以来生活过得比较拮据。

一直梦想飞出大山的彭永胜做梦也没有想到,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帮助自己实现了梦想。2018年,一家6口搭上扶贫搬迁快车,告别大山拎包入住石阡县城香树园安置点新家,从此开启新生活,让这个满怀奋斗抱负的中年男子一家找到了生活的新希望。彭永胜说:“搬迁到香树园,就在客车站附近,我当时就在这里考察了一下,所以说我就想到开一个包子铺,刚开始开包子铺的时候生意还不怎么样,逐渐逐渐的经过夫妻的经营,慢慢的生意就好了。”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夫妻俩始终坚持诚信经营,顺应市场需求推出的包子、馒头、煎包、蒸饺、稀饭、豆浆等食品由于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公道,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七八千元的月收入及每天能陪伴老人孩子让他们感到非常知足。

“现在包子铺生意还是可以,平均每个月有七八千块钱的收入,感觉做这个包子生意比在外面打工还强一些,又能照顾老人和小孩。”彭永胜笑嘻嘻的说。

在采访彭永胜一家中我们看到,“贫穷不是宿命,苦熬不如苦干”,只要自强而不息、自立而不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就一定能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改变自己的命运。(孙伟 张婷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