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倾情服务育龄妇女暖民心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倾情服务育龄妇女暖民心

2021-01-12 13:1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碧江区各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卫生药具工作人员到社区入户开展避孕节育随访服务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生殖健康、避孕节育知情选择的需求。

该区对近三年来落实避孕节育措施的妇女进行专访,有针对性地请她们座谈,面对面解难答疑,提供避孕方法指导。对产后3个月内哺乳期对象进行“家访”,因人而异宣传避孕节育知识,指导选择避孕方法,使首次避孕对象既掌握两种以上的避孕方法,又了解避孕节育原理及禁忌症。对在生殖健康检查中发现患病的妇女进行回访,了解治疗情况。对外出务工的已婚育龄妇女,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或利用其返乡过节的机会进行查访,提供预约服务,指导其掌握避孕知识。

该区各乡镇(社区)药具工作人员,针对不同人群,采用“个性化”的随访形式,对于工作较忙的,按照本人确定的时间和地点提供专项随访;对于人户分离的,进行不定期的电话随访,并将随访情况记录在案;对于病、残、弱人员,提供亲情互动随访服务,除了做好送避孕药具上门以外,还详细讲解正确的使用方法。同时,药具工作人员还将采集到的信息和遇到的问题记录在册,便于今后持续地提供按需服务,减少育龄妇女意外妊娠带来的人流身体伤害,受到了育龄群众的广泛好评。

截至日前,该区各乡镇(社区)卫生院共走访育龄群众8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现场群众咨询3000多人次,免费B超检查2000多人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3000余盒(套)。(梁俐)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