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举行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善行铜仁•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市举行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善行铜仁•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12 18: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1月11日,铜仁市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善行铜仁•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万山区大坪民族小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112211432

微信图片_20210112211414

深冬时节,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在万山区大坪民族小学操场上,志愿者们为该校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发放温暖,给他们一一穿戴,和他们交流互动,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

“ 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带来礼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期待。”万山区大坪民族小学学生代丽华说道。

据了解,温暖包中包含的棉衣、棉鞋、帽子、围巾、口罩、防冻霜、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共13件。据悉,此次给大坪民族小学困难留守儿童共发放温暖包36个,每个365元,价值1.3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112211442

微信图片_20210112211356

“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是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持续关心我校困难儿童健康成长。”万山区大坪民族小学校长吴远保说道。

据了解,“冬季壹基金温暖包”是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圳壹基金、贵州慈善总会、铜仁市精神文明办开展的项目,该项目从2017年开始,在我市连续开展4年,为全市4320名适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冬日温暖,共计价值1576800余元。今年我市预计发放600个温暖包,共计价值22万元。

“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关注公益、投身公益,携起手来,帮助困难人群、走出难关,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的温暖。”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任廷波说道。

万山区民政局、团区委、区教体局、大坪乡党委政府,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大坪民族小学师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朱子立)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