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 以“四个强化”为抓手 推动国企退休人员 社会化管理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

以“四个强化”为抓手 推动国企退休人员 社会化管理

2021-01-13 11:5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市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贵州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精神,精心部署,高位推动,真抓实干,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全面完成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强化政治站位。始终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高位调度、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和完成时限,形成和构建了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强化以人为本。始终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放在首位,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确保政策落地与员工情感共同兼顾,实现交接双方“交得稳、接得住、管得好”,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移交后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责任压实。始终以目标为引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交接有清单、管理有制度、服务有内容,确保了交接前后的无缝衔接。

强化精准调度。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坚持“周汇总、旬调度、月督查”工作机制,及时查缺补漏,帮助各区县、各企业解决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截至目前,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退管工作,其中共签订协议9437人,完成率100%;移交党组织关系1650人,完成率100%;人事档案移交9437人,完成率100%;管理服务职能移交9437人,完成率100%。(陈超)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