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大洋溪水库工程导流洞顺利贯通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大洋溪水库工程导流洞顺利贯通

2021-01-13 12:3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1日上午11点11分,玉屏侗族自治县大洋溪水库工程导流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水库位于新店镇丙溪村与皂角坪街道铁家溪村交界处的丙溪河上,距县城约12公里,属于“贵州省水利建设生态建设石漠化治理规划”重点水源工程之一,同时是“贵州省乡乡有稳定水源供水水源工程规划(2016-2020年)”项目之一。集水面积6.61平方千米,总库容153万立方米,最大坝高50米,坝顶总长138.05米,坝顶宽5米,属小(一)型水库。大洋溪水库的工程任务是灌溉及农村人畜饮水,年总供水量为237万立方米,工程建成后主要解决新店镇城镇1.3万人及周边农村1497人、8000头牲畜的用水问题,同时解决新店镇集镇及新店村、丙溪村5690亩田地灌溉用水问题。

大洋溪水库于2020年9月完成招投标工作,自开工以来,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及时组织参建各方相继进场,参建各方本着“建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的原则,以安全为根本,以质量为保证,以过硬的技术为支撑,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精心组织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为导流洞顺利贯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整个项目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小蓉)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