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扎实做好村(社区) 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扎实做好村(社区) 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2021-01-13 12:3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做好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玉屏侗族自治县从实际出发,早打算、早谋划、早部署,做深做实做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制定下发第十一届村(社区)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方案》,成立换届工作专班,统筹驻村工作队等力量,按照“八个摸清”“七个心中有数”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村级换届选举摸底调查专项行动,对村级党组织书记、村两委班子、村级后备力量全面摸排到位,确保换届准备工作有的放矢、有序推进。目前,该县召开常委会、专题工作推进会等4次会议进行研究推进,全面完成了71个村(社区)两委及后备力量综合分析研判,推行村支书、主任“一肩挑”31人,动态储备村级后备力量295名。

县、乡、村三级层面充分利用专题调研、座谈了解、驻村工作队大回访等多种方式,倾听基层干部心声,共同研究解决换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换届工作要求、换届纪律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

此外,还完成了全县6个乡镇(街道)71个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肖睿)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