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法院:多措并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法院:多措并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2021-01-13 15: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扫黑除恶与脱贫攻坚双重艰巨任务,印江法院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举措,有效运用司法拘留、财产查封、失信限高等强制手段,多措并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疫情执行不打烊,司法拍卖助力“云执行”

面对疫情造成的影响,执行局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云执行”,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等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任财产采取查控措施。以网络为主阵地,按照规范化的工作机制和标准化的操作流程将标的物逐一放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截至12月,挂网拍卖标的物64件,网拍119次,成交标的物3件,成交金额149.07万元,成交转化率100%。

强化执行威慑,打击老赖火力全开

不断探索执行模式、加大执行力度,执行干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积极利用周末、节假日、凌晨、晚上等被执行人在家的有利时机,错时执行,成功拘传、拘留被执行人,解决一大批执行难案。今年1-12月共采取拘留措施137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62人,限制消费令277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期100人,冻结存款6421.15余万元,划拨存款2199余万元,查封房产6567.74平方米,查封车辆88台。

一心为民申正义,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扎实开展省高法院部署的“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以全市法院开展的“五反五发动,集中大执行”行动为契机,促使执行工作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加强对涉黑恶犯罪、涉职务犯罪、涉民生、涉金融债权、涉党政机关和国家企业等案件执行工作,保持执行工作高位运行。目前该局共受理涉黑涉恶犯罪1件;涉职务犯罪2件,执结2件;涉民生案件132件,执结129件;涉金融债权案件44件,执结42件;涉党政机关案件1件,执结1件;涉民营企业案件32件,执结32件;涉黄赌毒案件27件,执结25件。按照省高院相关执行工作要求,紧盯执行工作绩效考核“3+1”核心指标,用足用活执行工作措施,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和强制措施,持续发力提高案件自动履行率,认真开展好五类案件的执行工作。

截至年底,印江法院共收执行案件1163件,执结1129件,结案率97%,“3+1”核心指标及十项重要指标综合排名全省第一,执行工作长期位列全省第一梯队。下步工作中,印江法院执行局将紧盯执行工作“3+1”核心指标不放松,加大执行力度,在抓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落实好省法院、市中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力争在执行工作有新的、更好的突破。(樊淦)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