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熟了,我的腰包也鼓了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脐橙熟了,我的腰包也鼓了

2021-01-13 15: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这两年我都没有外出打工,一直在公司脐橙基地上从事管理工作,两年多下来已经拿到了9多万多元的工资,公司还包吃住,既照顾好了小孩读书,又攒下不少钱,今年脐橙初挂果,效果还不错,预计明年产量能够翻两倍,我的腰包也能再鼓一点......”谈到这里,董仕新已经高兴得合不拢嘴了。

又到脐橙飘香时,来自思南县瓮溪镇瓮溪社区附近的老百姓正在本村产业基地里忙着采摘脐橙。在洋溢丰收喜悦的美好季节,八方游客慕名而来,采摘和品尝当地产业扶贫结出的“幸福果”。

“在本庄就听说瓮溪的脐橙非常好吃,我们是特意过来看一下,果然味道非常好,我准备多带点回去,送点给亲戚朋友。”来自石阡县本庄镇的杨先生边采边说。

近年来,由于外出务工的人较多,瓮溪镇大面积的土地撂荒,当地政府经过多方调研考察,决定利用雨热同期、雨量充沛、土壤富含钙铁磷等优势引进福禄寿农业发展公司到本地带动产业发展,帮助百姓增收,在全县率先开展脐橙种植,一期公司种植3000亩,发放18万珠种苗给老百姓自己种植,共计约6000亩。

2020年瓮溪脐橙共计挂果约5万斤,当地政府通过与公司商量后决定将所有脐橙全部免费送给当地群众品尝,同时也通过物流渠道,将脐橙远送到打江浙一带,以推广瓮溪脐橙,为明年的销售打开渠道,做好宣传。

该公司总经理杨永明介绍到:“在注重产量的同时,我们对脐橙的品质有更高的要求,基地施肥以有机肥为主,严格参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种植,不打农药,加上瓮溪镇优渥的气候地形和土壤生态条件,种出来的脐橙拥果大形正、橙红鲜艳、光洁亮丽、汁多味美,可食率达85%以上,下一步我们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带动跟多的老百姓发家致富,同时考虑瓮溪脐橙申报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创建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把瓮溪脐橙打响、打亮。”

目前为止,该公司共计为在脐橙产业基地务工的工人发放工资工资700余万元,人均年增收也在5000元以上,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产品销售市场也不断打开,产品远销江浙一带,2021年脐橙产业预计年产200万斤,收入500万元以上,能够有效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