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驾驶证吊销后仍驾驶机动车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重罚!驾驶证吊销后仍驾驶机动车

2021-01-13 15: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0日,高速碧江大队民警到铜仁南执勤,集成平台预警一辆贵D牌红色小轿车驾驶证吊销,执勤民警马上组织人员拦截,成功拦截后,执勤民警检查发现是车主本人在驾驶时,立即带到执法站进一步核实情况。

经了解,驾驶员谢某称自己从江口来铜仁办事,为了方便,当时没有想的太多就直接把车开来铜仁了。没想到刚出铜仁南收费站时,就被你们查获。

执勤民警询问驾驶证是为什么被吊销时,谢某讲是在江口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被查了,去处理时就把驾驶证吊销了。当民警在处罚查询时发现,谢某的违法不止是这些,而在2016年的时候又喝酒被处罚了,真是不知悔改。通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谢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要遵纪守法,绝不无证驾驶。

最后,民警依法开具法律文书扣留了谢某的机动车。按规定,谢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会被处罚1000元的罚款以及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铜仁高速交警提示广大朋友,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人和车是绑定一起的,当有什么异常行为或者违法都会通过大数据计算发送至公安集成平台,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里。(张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