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 贵州192万户建档立卡农户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十三五”期间 贵州192万户建档立卡农户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2021-01-14 09:5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贵州全面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农户,对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全覆盖评定、全领域提质、全过程控制、全方位培训,全省192万户建档立卡农户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面向贫困群众最直接、最实惠的民心工程,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民生工程。2008年,贵州率先在全国启动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12年来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约330万户。“十三五”期间,贵州对全省192万户建档立卡户农村居住房屋进行全覆盖安全评定,做到住人的房子要安全、不安全的房子不住人;实施45.5万户改厨、改厕、改圈工程,改善农房基本居住功能和卫生健康条件;实施30.6万户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补齐农村住房安全短板;开展7.12万户农村人畜混居专项整治,全面改善农房卫生健康条件;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聚焦农房设计、施工、验收等重点环节,强化过程控制。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去年,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歼灭战,贵州对12个挂牌督战县52.12万户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进行入户核验,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住房户户见、零遗漏、全覆盖;对全省危房改造户、建档立卡户、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户和人畜混居整治户完成“回头看”,确保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工作质量。2020年,全省因灾新增实施危房改造2959户(含建档立卡户1261户),已于去年11月底前全部改造完成,因灾受损群众住房安全得到全面保障。(罗亮亮 王光莉)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