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绍敏在省农科院调研时强调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蓝绍敏在省农科院调研时强调

扛起科技为农兴农强农富农责任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2021-01-14 10:2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3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省农科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扛起科技为农兴农强农富农责任,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蓝绍敏来到食用菌育种实验室和茶树种质资源圃,了解品种选育和种源保育情况,要求立足优势、培育良种,统筹提升产量和品质;走进园艺所草莓和花卉基地,实地察看长势,强调要探索创新激励机制,推动科研成果得到市场认可、助力农民增收。

调研中,蓝绍敏强调,近年来,省农科院统筹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扶贫各项工作,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科技的重要指示和对农业科研人员的殷切期望,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精准滴灌,增强研究前瞻性和创新性,提高工作精准度和聚焦度,提升成果转化率和贡献率,拓展服务覆盖面和惠及面,提高新阶段农业科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精耕细作,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发挥支撑作用,真正把论文书写在农村大地上、把绩效反映在农民口袋里。要突出精益求精,加强党的领导,育好用好人才,改革创新机制,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夯实组织保障。

省有关部门和省农科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范力)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